冷月葬花魂

.
🌿这里从澈🌿
“从今不系舟,泛泛老清澈。”

间接性踌躇满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坚守沙雕一线 墙头遍地开花

过去现在以及未来都在为盾冬意难平

戴涵涵的女人永不服输!

君诗长情——记苏曼殊

原曲:《石楠小札》
填词:从澈

“他只身一人远去,身后三十五载绮梦与孤寂,无关后人纷纭。”

孑然的点染记述寡淡
漂泊天涯身何须谁人留念
无情泪盛钵满
任韶华攀锈碎簪
空喟叹相逢恨晚
诗行绽莲花浮生冥顽 缘痴缠
人间羁旅未满百悄然行远
但有情无相碍 不枉这微茫轻叹
「无人共我听啼鹃」
樱花零落几桥怎舍情绊如梦醒转
宁欠诗债沽酒终难抵来偿还
笔锋缱绻吻过花笺留几分冷暖
孤寂处生平自撰
谁管他情字成灰落得个薄名香残
望断离雁偏惹惊鸿笑哭无端
我自疯癫活不问后世哪句不堪
饮冰眠独枕恶寒

——M——

樱花零落几桥怎舍情绊如梦醒转
宁欠诗债沽酒终难抵来偿还
笔锋缱绻吻过花笺留几分冷暖
孤寂处生平自撰
谁管他情字成灰落得个薄名香残
望断离雁偏惹惊鸿笑哭无端
我自疯癫活不问后世哪句不堪
饮冰眠独枕恶寒
魂魄轻何求金玉累赘既望佳人西泠畔
月白如霜 他年又是好景过眼
便匆匆去来数载春秋佯狂痴盼
了却一桩深情案



————————————————

【补充几个化用的诗句】

①无人共我听啼鹃:「近日诗肠饶几许?何妨伴我听啼鹃。」
②樱花零落几桥:「芒鞋破钵无人识,踏过樱花第几桥。」
③笑哭无端和饮冰眠:「无端狂笑无端哭,纵有欢肠已似冰。」

————————————————

原词是写胡兰成和张爱玲的,词风美丽到不行,墙裂推荐。然后这几天听这首歌忽然就想起苏曼殊来了,感觉那句“无论后世我们传闻如何不堪”也是很适合他了,我心里他的注脚是“滥情的痴情稚子”,能在临终前说出“一切有情,都无挂碍”的人该是最通透却最天然的吧。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