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葬花魂

.
🌿这里从澈🌿
“从今不系舟,泛泛老清澈。”

间接性踌躇满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坚守沙雕一线 墙头遍地开花

过去现在以及未来都在为盾冬意难平

戴涵涵的女人永不服输!

【博晴】重逢


「喂,晴明,我今天又来看你了。」



「您又在等那位阴阳师麽?」几个稚童轻巧地爬上低矮的院墙,用格外清朗的声音对着他喊。

「是啊……我们故事讲到哪里了?」源博雅略弯下腰,揉揉其中一个孩子的脑袋,笑着问道。

仿佛石子掷入荷塘激荡涟漪般,语音未落便换来雀跃的回应,「就是黑晴明开始在京都作恶那一段——您快讲讲!那位阴阳师是怎么制服他的?」



「博雅,为了京都安宁,此战哪怕付上性命,我也在所不辞。」

「那我就许诺,会助你平复动乱,护你周全,至死方休。」

「……」意料之外的惊诧。

「切,你这算哪门子反应啊。」他仍旧是像往常一样将两臂抱于胸前,极是不自在地微微游离瞳孔,躲开了对方灼灼的目光。

「这样麽……」

短暂的沉默后,阴阳师低垂着眼睑,露出温和的笑意:「那便谢谢你了,博雅。」



那本是樱花最烂漫的时候,京都却是一片萧瑟荒寒的气象。有一次晴明望着庭院里零星盛开的樱花说,博雅,这樱花树,就像是面容苍白的少年,仿佛随时都会死去一般。

对话的另一方却没有应答。他只觉得说这话的人也像是樱花树一般。他有着苍白的面容。也拥有世间最让人情痴神醉的美。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好好守护这份美啊。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借助人间的阴气,黑晴明的法术愈来愈强大,直至京都陷落……」



「如今这京都动荡不安百鬼尽出,俱是我一人酿下的过错,惟有用阳之晴明的力量来压制住阴之晴明的力量,方可使阴阳合一,祸乱平息。」

「开什么玩笑?!那样的话……」

「博雅。」

低下头轻抿嘴唇,弯了弯眉梢却不见笑意。

他从地上拾起一朵落樱,递到他的掌心:「以此花为约,待到京都魑魅魍魉退散之时,若你我仍在,再在这庭院中共饮一坛酒罢,好麽?」

攥紧。

「……好啊,但你可不要让我等太久了。」



「所以,最后是晴明牺牲了自己打败了黑晴明麽?」

「不,他没有死。鬼使黑说他的魂魄并没有去往阴界,所以他一定还留在人间,也许哪一天他就会再次回到这里。」

「哇!真的吗?那希望这位阴阳师大人早日回来啊。这麽厉害的人物,好想见一见呢。」

「是啊,他可是我……想念了很久的朋友。我也想再见到他呢。——好了,已经很晚了,回家吧,我也要走了。」

暮色四合,庭院重归寂静。

樱树上风铃脆响私语切切,映出夕照的清澈流光。

明明是春夏之交的好时节,春色犹潋滟,夏日漾清欢,他却独自站了许久,久到孑然人影都显得落寞而孤寂。

夜风薄凉,惨淡月光下晚樱疏影如旧,似昔日一阕婉约和歌。

「晴明,今晚……月色很好呢。」

他闭上眼睛,樱与月俱无声,不由得兀自苦笑。

他还是,我这辈子惟一爱慕的人。



还是走罢。他默然转身。

忽而身后一声熟悉的轻唤刹那牵动了辗转的缱绻情思。

「博雅,不留下来喝点酒麽?」

步履滞留在满庭落樱上,发出极细微而温柔的声响。

「一别数年,别来无恙。」



——人们说,阴阳师安倍晴明,通阴阳之法,晓五行之术,青龙护侧,朱雀傍身,除妖魔,诛恶鬼,守京都太平。

——我知道的这个人,有着沉静的性子,和淡然的语气,对他人的心思有着狡黠敏锐的觉察力,笑起来能让漫天星子沉默,喜欢樱花,喜欢一首和歌——

「绵绵春雨樱花褪,容颜不在忧思中。」

回首蓦然,轻哼软暖和歌,恰逢行至花期,一见如故。

不管是那凤翎绣锦的衣袂,细缝着彩云花纹的长衫。

还是那眼角的酡红,轻扬的嘴角,噙着流转星辰的眼眸。

不管过了多少年,总不变的。



他扬起头,极尽当年少年意气:「哼,你都还没死,我又怎么会有恙。」

阴阳师收起折扇,抵在唇角,勾勒出一个浅笑。

「久等了。」

「不算久。」

「我……」

「你这家伙,先听我说——我可是好好遵守了约定的,好不容易等到了,我想要先说清楚一件事,很重要,不是樱花开得很美丽,或是小白今天偷吃了一个寿司这一类的。」

他忽然开始慌张,仿佛是怕这个人会象那日相赠的樱花一样再次消失,散入风中不见踪迹,所以想赶快将其紧锁入掌心一般。这般明明着急想表达什么却又吞吞吐吐不肯明说的模样,反而让阴阳师的心底也泛起了难以言说的波澜。

「那是?」

源博雅向着眼前人伸出手去,炽烈目光相触清冷眼眸,他不禁暗自发笑,想起不知在哪里听过的俗气话——果然从一开始他便注定沦陷其中。

「我要说的是,从此以后,你就是我源家的人了。」

怔住。

「喂!你不说点什么吗……」

就这样相顾无言,不想两人俱是红了脸。

落月摇情,樱华含羞。今宵胜景,良人相约。

好像过了一世时光,斗转星移滞于此刻,阴阳师终于凝眸而笑——

「……我想,今夜月色很好。」



—FIN—

评论(3)

热度(38)